叙平生

生在苏杭,葬在北邙。

假寐

假寐


银男博向,微量星陈、黑钢相声组

感谢银老板友情图片出镜



博士是个太过天真的人,不是因他失忆。哪怕在他失忆之前,他也只称得上聪明,而算不上狡诈,因为后者常包含着阴谋与冷酷。罗德岛制药不分组织、不分派别的招收人才,为了共同对抗天灾与疾病。博士无论何时都在认为,只要不深入干员的心灵,就可以不去面对他们最真实的目的和最坚定的立场,就像一只将自己埋入沙土的鸵鸟,忽略真实的残酷。又或者,像一个局外人,因为可以随时放手,所以不在意派别的利益之争,只追求一晌贪欢;因为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,所以不窥探身边人心理,只看重相遇之乐。


“这终究不是个游戏,可你把它当做个游戏。”博士略有心虚的看向因生气而显得有些冰冷的银灰。“别这样,恩希欧迪斯。”他伸出胳膊试图阻挡银灰的视线,顺便用手按了按自己额角的细小擦伤。银灰赌气似的转头,不去看因为不在意而把自己弄伤的博士。“好了好了,恩希欧迪斯,我下次一定会千万分小心的,好吗?”听到那人无奈纵容的话语,银灰才回头,不满道:“你最好如此。”哪怕他知道他不会遵守诺言,当然他也并不是第一次违约,但喀兰贸易的老板还是又一次的原谅了他,如同原谅自己未来要养的猫咪。


是否一语成谶呢?


这场战争之前博士犹豫半晌,还是用拉普兰德换下了银灰,并且心虚地没打声招呼就走了。徒留银灰一人在宿舍无聊的晃尾巴,耷拉着耳朵想爬到小型游乐架上睡觉,且忧心的睡不着,显然不知道博士偷偷将这个叫做猫爬架。


“请求支援,请求支援,天灾突然逼近,整合运动偷袭,战场状况十分不良好,白面鸮报告完毕。”凯尔希严肃的按下应急按钮,代表警惕的红色灯立刻开始闪烁,银灰第一个闯进控制中枢,恰好听了对讲机中华法林的惊呼。随后“咔嚓”一声,战场上的对讲机碎裂,博士与罗德岛失去联系。


火光漫天,刀剑碰撞,枪炮轰鸣,黑云翻滚,地面震动,碎石倾泻而下,砸向义胆却凡躯的英雄们,整合运动的士兵依旧前进,仿佛不知疼痛不怕死亡。芙兰卡坚定的挡在不能动弹的雷蛇前,不顾后者眼含泪水的请求。星熊扑倒被快要碎石砸到的陈,以躯体做她的盾,咬牙强忍疼痛,不吭一声。博士略有无措的环顾四周,突然看见对砸向她的火把毫无所觉的安洁莉娜,他猛冲上去,护住了她。



银灰在赶去战场的路上,彻底地明白了“心急如焚”的含义,越来越多的整合运动阻挡了前路,仿佛源源不断。他愈发焦急,愈发担心,却怎么也拜托不了敌方纠缠,连听到丹增的鸣叫也觉得烦躁。对讲机突然“滋啦——滋啦——”起来,是临光。“另一条路敌人少,已经到达目的地,正在救助伤员,博士暂无生命危险,华法林已开展急救工作,请不要过于担心,临光报告完毕。”



结果还是这样,银灰愤愤地想。博士又受伤了,很严重,起码对于人类来说。安洁莉娜红着眼眶过来道歉,“不必,我了解他,不救你他会不安,更何况,救你是他的责任。”但是为什么?为什么不带我去战场?如果有我在,他绝对会完好无损的回来。恩希欧迪斯内心开始质问,并且仿佛尝到了浓浓的酸味,对博士又生气又心疼,恨不得把他关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,再也不受伤。


“银灰?银灰?你在哪?怎么不进来?”博士包扎好伤口就开始往外跑,装作听不见芙蓉便当的威胁。刚出医疗部的门,就看见一直大猫叼着自己的尾巴,显然是不安到了极点。博士笑起来,心底却无端漫上几分痛意,他走过去,摸了摸乖巧低头的菲林的耳朵,“好了,恩希欧迪斯,我的不对,别担心了好不好?一点也不疼的。但是看见你这样,我的心底就开始疼了。”大猫松开自己的尾巴,把自己的珍宝拥入怀中,抚平他皱着的眉,“好。”


这不是个游戏,博士终于明白了,因为伤口被嘉维尔包扎的疼痛和银灰切切实实的担心。他长舒一口气,铺开一张纸,打算认真理清罗德岛制药与周围的关系,先从莱茵生命开始。



“你看看你这成绩!还不好好学习,一天天心思都放在哪?我看都怪手机,天天都在想着玩手机,你要把一点的心放在学习上,能考成这样?”突如其来的指责将他拉回现实,看着面前如雪花翩翩落下的卷子上面布满的红色,他静默。


“手机没收!现在给我好好反思!”


不…不要。哀求的话语堵在嗓子里,发不出声。不,他走了,那只大猫怎么办?罗德岛怎么办?这不是个游戏,可这就是个游戏,残酷的现实。



博士不告而别,阿米娅声音颤抖的向凯尔希医生汇报,失去了博士的指挥,天灾人祸纷至沓来,人心浮动,上下惶惶。阿米娅将泪水吞进肚子里,扛起了指挥罗德岛的重担。阵痛,是分娩,是新生,是朝阳。


“他会回来的,我相信他。”喀兰贸易一如既往的支持罗德岛,不理外界的纷纷议论,微笑面对杜宾的怀疑与生疏,依旧句句不离他的盟友。


“你何日归来,我的盟友,你绝不是那临阵逃脱之人,定是有事耽搁了。不要担心,安心回家,我在这等你,我永远的盟友。”


盟友,我是个商人,而你,是我的利益。



博士或许明天回来,或许永远不会回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