叙平生

生在苏杭,葬在北邙。

请驯化我

脑一个黑锡小甜饼


请驯化我


黑是锡兰小姐的骑士。

既不是保镖也不是侍卫,而是骑士。

或许和别的骑士有那么点不同,但依旧归于骑士。


提到黑,先想到的词是高傲,冷酷和严厉,还有沉默寡言,所以想到她对锡兰的特殊,就显得格外的甜。一只敏捷的捕捉猎物的菲林,在慵懒的眯着眼舔着爪子上的血时会动耳朵仔细听周围的动静,警惕危险是一个方面,最主要的另一方面是,不要让那只她看来娇弱的黎博利看到她的黑暗。手上沾血的事,她做就好了,不必让锡兰知道。


她这样的人,自然也不会关注节日的事,是她的小姐让她走向光明,主动触摸节日的欢愉,还会绞尽脑汁的想准备什么礼物。平时精准的扼住猎物喉咙也平心静气的黑,拿起针线缝制玩偶时却屏住呼吸,紧张的冒汗,不见在战场上一击毙命的冷酷。准备好礼物是不够的,还要等到送出去的时候呢,好似什么都和她作对,连时间也变得漫长起来。度日如年的时候,还要打开礼物盒,反复看玩偶,当然,重点是看锡兰的,会将玩偶抱在怀里,是不是还会红着脸亲亲。自认为无人所知,殊不知锡兰早在她背后看到了亲吻的全过程,如果是别人,黑当然早早会发现,可是黑的私人领地已经早早混杂了锡兰的气息,哪里有机会让她发现呢?


若只是黑单方面喜欢锡兰,那这段暗恋也是苦的,可是啊,锡兰虽然常常被调侃“大小姐”,可她对黑的心,也是天地可鉴的。什么竹马抵不过天降?那还是不够喜欢,若是真的早早爱上,那还有天降降下来的份,只剩下甜甜的双向暗恋。锡兰虽是贵族小姐,却也是为了自己的危险研究可以跑去维多利亚留学的锐气少女,身上不可避免的带有青涩阳光和战胜一切的自信与勇气。她想成为一个战士,可在战场上,哪怕做个医生,也是有危险的,黑在一开始当然不会同意,可只要锡兰撒撒娇,说些“相信黑会保护好自己的”这样的话,或者直接打直球,说“我想看看黑以前是什么样的,我想了解黑的全部人生。还有,反正黑以后的日子都有我陪伴了,我想分多一点爱给以前没有锡兰陪伴的小可怜黑,不可以吗?”这样甜到她心窝子里的话,黑怎么可能不愿意呢?反正无论怎样,黑永远赞同着,跟随着她的小姐,不是吗?


只是我的锡兰大小姐啊,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,黑这样比银灰还飒的菲林,你到底是从哪里看出来她是小可怜的,果然爱情使人失智吗?黑为锡兰改变了很多,起码她现在的专精三技能是泡红茶,其次才是捕杀猎物,锡兰悄悄告诉博士,或许黑的下一个专精三技能是缝制锡兰玩偶哦!当然,这个玩偶,因为黑的占有欲,绝对不会售卖,哪怕她缝了有一万只那么多,她也要抱住这一万只不撒手。可是黑,明明正主就在你旁边,你却不敢抱,还被勾勾手指就脸红,哪里看得出来曾经是个杀手啊。


谈起黑的上一套新衣服,这个可有话题聊了,您瞧瞧那进跟前的她与锡兰的合照,桌子上的两份披萨,傍边挂着的两只装满礼物的长袜子,椅子背后暖气片上的蜡烛,还有已经被拆开送出去的两个小玩偶,哎呦!您还不明白吗?能让菲林戴上鹿角卖萌的,除了心爱的人还有谁啊?谁有这个胆量,谁有这个殊荣。黑改变了穿衣风格,意外的显得有点软萌,红着脸,笑着想和她的小姐来一顿烛光晚餐。


那么锡兰当然是穿着男式的贵族礼服,高高的盘着头发,单膝跪在黑的两腿之间,手撑到沙发背上,轻轻的吻一下她的骑士。黑明明可以躲开的,却像被制住似的一动不动,感受恋人颤抖却大胆的吻。锡兰的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小巧精致没有杀伤力供贵族玩乐的手枪,抵上黑的心脏,扣动扳机。“砰”的一声,是空枪。她得意的笑,凑到她耳边说“向你的心口开一枪,你认输吗?我的骑士。”


黑摸索着扶住枪口,稍稍向左移,红着脸:“小姐,这才是对的地方。”她听着自己砰砰跳的心脏,开口:“请驯化我。”


黑又想起很久之前,那时她的小姐还是个小孩子,她看着小姐的含着笑的眼睛念着骑士宣言,前面的内容都已模糊,只有最后一句愈来愈响,回荡在她的脑海。

“……

 ……

I will be faithful in love.

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”


文/林苏柯


本文中的骑士含义不取宗教意义,只取文化内涵。最后一句取自书籍《骑士宣言》

评论(1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